央广网

关中片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召开 庄长兴主持并讲话

2019-01-10 10:41: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武丹)1月9日,关中片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在渭南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强化措施,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一年来,关中各市(区)按照协同创新发展要求,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坚持高位推动,深入发动群众,强化线索排查,依法持续严打,推进源头治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扣今年“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的工作目标,聚焦10类打击重点,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背后的“保护伞”“关系网”。要实行“扫黑除恶承诺制”,层层压实责任,把黑恶问题彻底揭露出来、扫除干净。要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建立会商机制,组建专业团队,统一执法思想、证据标准和办案流程,做到依法快侦、快诉、快判。要对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整治,对黑恶势力盘踞的区域开展“一案一整改”综合整治,对完成换届的村“两委”班子全面开展“回头看”,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普遍建立“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机制,加大标本兼治力度。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委书记要靠前指挥,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攻坚克难,以强大攻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还听取了做好2019年全省政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 张美

关中片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召开 庄长兴主持并讲话

关中片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座谈会1月9日在渭南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强化措施,推进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