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蔬菜交易量指数”上线试运行

2018-12-27 13:38: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崔春华 见习记者赵莎莎)记者12月26日从陕西省商务厅获悉:由该厅创新构建的“陕西蔬菜交易量指数”日前在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上线试运行。该指数为全国商务系统首创,初步实现了“一个指数知供应,一个指数助调控”。

  陕西省是蔬菜生产和消费大省。为及时准确掌握蔬菜市场交易变化情况,有效预测预警市场供应变化趋势,发挥引导居民消费、合理配置资源、应对突发事件、提供决策依据的作用,省商务厅构建了“陕西蔬菜交易量指数”,通过指数直观反映全省蔬菜市场供求状况,为种植户、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参考依据,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陕西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厅将不断完善“陕西蔬菜交易量指数”,扩大受众范围,进一步为精准调控提供直观参考。

编辑: 刘昱

“陕西蔬菜交易量指数”上线试运行

“陕西蔬菜交易量指数”上线试运行,记者12月26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由该厅创新构建的“陕西蔬菜交易量指数”日前在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上线试运行。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厅将不断完善“陕西蔬菜交易量指数”,扩大受众范围,进一步为精准调控提供直观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