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新工科建设与产业合作分论坛探讨校企合作

2018-12-24 14: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24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交通大学“新工科”建设与产业合作高峰论坛12月22日在陕西西安召开,围绕“新工科”建设、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讨论。

  论坛上,西安交大副校长郑庆华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进行西安交通大学-华西能源菁英班、西安交通大学-西安聚石云库科技有限公司、大学生校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王小华教授就《面向一带一路战略需求的多方协同育人新模式的改革实践》进行主题汇报。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副院长王秋旺教授介绍了西安交大热流专业在国际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对话与交流环节,嘉宾与现场高校代表、企业代表围绕“新工科”建设、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合作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郑庆华表示,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是新时代人才发展的必然要求,校企合作是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他指出当代大学教育不能把眼光局限在自己的校园里,而要把眼光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市场。今天的大学跟以往相比,更需要企业家的精神传到大学里,同样,企业也更需要有教授的跨学科多领域交叉式的创新智慧和知识,两者之间的潜力和价值巨大,探讨如何进行更好的校企合作至关重要。他号召更多企业家与学校进行合作,促进人才培养。

编辑: 王佳爱

西安交大新工科建设与产业合作分论坛探讨校企合作

西安交通大学“新工科”建设与产业合作高峰论坛12月22日在陕西西安召开,围绕“新工科”建设、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