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丝路对话:“长安与圣彼得堡的对话”活动举行

2018-12-08 17: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8日消息(记者黄立新) 丝路对话“长安与圣彼得堡的对话”活动今天(8日)在西安市举行。据悉,丝路对话聚集了国内外千余位政商精英,举行企业招商、项目推介、签约等活动。

  据介绍,本次丝路对话活动旨在促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实现共商、共建、共享。丝路对话创始人崔一婷说:“丝路对话以文化为引领,以对话为途径,以项目为抓手,以落地为目标,以塑造中国国际品牌为宗旨,助推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以文化经贸为依托助力新型城市外交,为中国企业、产品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做好桥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本次丝路对话活动主要板块有国际对话、城市对话、行业对话、主题对话、一带一路国际项目节、丝路人物访谈、丝路系列丛书、丝路看世界直播、丝路赛事、丝路对话永久会址、丝路国际企业港、丝路大使村、丝路对话大数据平台、丝路对话基金会。丝路对话合作对象为各国地方政府、各国行业协会、各国各类企业及社会其他群体。此次活动将积极促进中俄两国人民友谊,弘扬丝路精神,引导中俄两国企业国际化发展,传承丝路文化,加快推动中俄两国之间的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深度镶接,实现共赢发展。

  据了解,丝路对话由从古丝路起点长安再出发,顺应全球经济发展趋势,为“一带一路”组织机构、企业、商协会提供项目交流合作的平台,先后在俄罗斯、匈牙利、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瑞士、德国、荷兰、英国、丹麦等43个国家建立了丝路对话分支机构,并就能源矿产、文化旅游、酒店餐饮、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商贸物流、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在多个国家实现了项目合作。

编辑: 舒隆焕

丝路对话:“长安与圣彼得堡的对话”活动举行

丝路对话“长安与圣彼得堡的对话”活动今天(8日)在西安市举行。据悉,丝路对话聚集了国内外千余位政商精英,举行企业招商、项目推介、签约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