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国首批核用N36锆合金管棒材在西安交付使用

2018-11-24 21:52:00来源: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李伟 许雨眠)首批核用N36锆合金管棒材交付仪式今天(11月24日)在西安举行,标志着我国已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级锆合金工业化规模生产能力。锆合金材料是核反应堆堆芯的关键结构材料,被称为核反应堆的“第一道安全屏障”。经过我国几代科研人员的不懈探索,终于打破垄断,研发生产了我国自主品牌燃料组件关键结构材料N36锆合金。

编辑: 王佳爱

我国首批核用N36锆合金管棒材在西安交付使用

首批核用N36锆合金管棒材交付仪式今天(11月24日)在西安举行,标志着我国已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级锆合金工业化规模生产能力。锆合金材料是核反应堆堆芯的关键结构材料,被称为核反应堆的“第一道安全屏障”。经过我国几代科研人员的不懈探索,终于打破垄断,研发生产了我国自主品牌燃料组件关键结构材料N36锆合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