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10月陕西好人榜发布

2018-11-03 10:44:00来源:西部网

6a81068f24e15a6e8456eac843fcab74.jpe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为9-10月陕西好人榜揭榜。

  西部网讯(记者 朱童戈)“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大叔阿姨,也许是同事邻里,也许就是自己。”歌曲《好人就在身边》中这样唱道,今天(11月2日)上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首次走进高校,走进西北大学。全省40人(组)入选9-10月陕西好人榜。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出席活动,并为9-10月陕西好人榜揭榜。

  当23位身披绶带的 “中国好人”“陕西好人”代表依次步入会场时,全体观众起立,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数位“中国好人” “陕西好人”分享了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感人故事,诠释勇气、执着与坚守,传递人间温情。

d73eee9b48d7cd95960fba45f595d543.jpeg

“中国好人”郭乐源,“陕西好人”李锡伟与现场观众分享自己的故事。

ec76e51b267cbec3c27df100cf5723bb.jpeg

歌舞《好人就在身边》

  “由一个人到一群人” 让公益更有温度—“陕西好人”李锡伟

  在李锡伟的带动下,西北大学学生祖岳也投身到公益活动中,她告诉记者,“每次和李锡伟出来一起做公益,我都能将所学习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这样的公益活动也增强了我学习的动力。”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李锡伟组建的公益组织和团队,忙碌在儿童村、敬老院、乡村学校中。他像一颗火种,聚集起了磅礴的公益力量,播撒出了对青春的向往和不平凡的梦想。

  李锡伟认为,自己帮助了多少人,影响了多少人,又使多少人加入到了公益服务的事业当中都不是最终目标,用爱温暖世界,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7cd650ac6967bb980b42f468e6b05f41.jpeg

活动现场文艺表演。

  孩子们心中的“校园天使”—“中国好人”郭乐源

  曾经在家乡白马小学度过了五年难忘时光的郭乐源,体会到了留守儿童的不易与心酸,在转入城里读书后,郭乐源的生活、教育各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也使得她更加坚定了帮助白马小学留守儿童这一信念。

  从初三时的第一笔稿费800元,到大学时的11500的奖学金,迄今为止,郭乐源累计向白马小学爱心捐赠财物4万余元。现在,在郭乐源的努力下,成立了宁阳县第一个助学公益组织—宁阳县苏外助学志愿者联合会,这也让她和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成为了孩子心中的“校园天使”。

2324b718d1a770a389874b48b69b6207.jpeg

交流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在活动现场,歌舞《好人就在身边》、辩论表演赛《见义勇为应该奋不顾身/量力而行》等精彩节目,展现了我省高校师生“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貌;情景音乐剧《听妈妈的话》、歌曲《强国一代有我在》、诗朗诵《信仰的力量》,表达了青年一代建功立业新时代的青春热情。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西北大学师生中先后涌现出了全国重大先进典型侯伯宇,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张国伟,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耿国华,见义勇为好人孙文睿,助人为乐好人李锡伟、董甜,自强励志好人陈栋铭、张宁、刘佳倩,诚实守信好人贾素花等榜样群体,为全校师生树立了榜样。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明纲,蓝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交接了陕西好人榜主题旗帜。2018年11-12月陕西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蓝田县举行。

编辑: 舒隆焕

9-10月陕西好人榜发布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为9-10月陕西好人榜揭榜。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出席活动,并为9-10月陕西好人榜揭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