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人智慧出行报告》发布 西安智慧出行普及度全国第一

2018-10-20 23:38:00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发布了《国人智慧出行报告》。在城市智慧出行指数排行中,西安市综合得分第六,领先于北京、成都、武汉等城市。在“智慧出行普及程度”方面,西安高居榜首,智慧科技的魅力让这座千年名城焕发出崭新的光彩。

  《国人智慧出行报告》基于 “智慧出行普及程度”、“智慧公交使用程度”“政府和企业支持力度”“智慧交通发展水平”四个方面共九个维度进行数据调研。科技让西安焕发智慧活力,这些亮眼数据反映出西安市民对智能出行服务的接受度以及使用率很高,让西安政企打造智能出行服务获得较好的民意基础。

  今年1月31日,西安成为全国第38个上线腾讯乘车码的城市,市民通过手机扫一扫就能实现乘车、坐地铁,非常便利,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报告指出,在采用公交出行时,有40.9%的市民选择公交卡进行支付,36.1%的居民选择刷乘车码进行支付,乘车码投入使用的时候不长,但已经迅速成为大众公交出行的主要选择之一,凸显了其便利性和智能化。

  今年年初,陕西省交通厅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陕西省总体与腾讯签订的“互联网+”战略协议,进一步落实“互联网+交通服务”。据悉,腾讯智慧交通在西安的布局除了乘车码,还包含出行服务、定制巴士、智慧城市等。 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云计算、互联网+公共服务、科技赋予旅游产业、众创空间等方面展开合作。(记者 王赫)

编辑: 王佳爱

《国人智慧出行报告》发布 西安智慧出行普及度全国第一

近日,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发布了《国人智慧出行报告》。在“智慧出行普及程度”方面,西安高居榜首,智慧科技的魅力让这座千年名城焕发出崭新的光彩。《国人智慧出行报告》基于 “智慧出行普及程度”、“智慧公交使用程度”“政府和企业支持力度”“智慧交通发展水平”四个方面共九个维度进行数据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