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豆超高产创建试验创我国小面积单产纪录

2018-10-12 09:14: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张梅)10月11日,记者从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负责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项目大豆超高产创建试验在新疆石河子通过现场鉴定验收。大豆超高产创建试验平均亩产大豆423.77公斤,刷新了小面积单产的国内纪录。

  据介绍,大豆超高产创建试验采用了缩垄增行、合理密植、播前覆膜、滴灌与施肥相结合、适时化控等技术。专家组通过实地踏查、实打实收的测产方式对试验结果进行了现场鉴定。实测得出,试验采用分子设计育种技术育成的抗病、耐密大豆新品种“合农91”平均亩产423.77公斤,刷新了2012年大豆品种“中黄35”在新疆塔城创下的亩产421.37公斤小面积单产的国内纪录。此外,试验采用的高油、广适大豆新品种“合农71”平均亩产405.39公斤,产量在同类型的品种中创下新高;大面积生产试验在常规管理条件下,平均亩产达到354.18公斤,也取得了良好的试验效果。

编辑: 张美

大豆超高产创建试验创我国小面积单产纪录

记者10月11日从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负责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分子设计育种”项目大豆超高产创建试验在新疆石河子通过现场鉴定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