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加快实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 严格实行专款专用

2018-09-20 22:09: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高奇发)陕西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等五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在工程建设领域加快实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的通知》,要求所有建设项目开工前,建设单位要与施工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银行签订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协议,明确约定各方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严格实行专款专用。按照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安排部署,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的覆盖率今年年底要达到80%、2019年达到100%。

  《通知》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每季度对建设单位按月给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工程款的情况和专户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的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各市、县(区)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不力,造成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覆盖率不达标,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

编辑: 张美

陕西省加快实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 严格实行专款专用

陕西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等五部门近日联合下发《关于在工程建设领域加快实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