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咸新区开办首家农民工"惠民餐厅" 价低味儿好吃得饱

2018-07-28 20:59: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折玉洁)见过学校食堂、职工食堂,但农民工食堂你见过吗?在西咸新区就有这样一个专为农民工师傅开办的“惠民餐厅”,从这个餐厅开业至今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受到了周边工地工人的一致好评。

  7月28日中午,记者在沣东新城科源三路庙店村十字附近的这家农民工“惠民餐厅”看到,正值饭点,不少工人三五成群结伴前来就餐,餐厅内蓝白相间的桌椅整齐的摆放着,工人们正在窗口有序的排队打饭。一些就餐的工人师傅告诉记者,由于附近都是工地,以前吃饭都是在路边小摊上随便吃点,自从有了这间餐厅,极大的解决了他们吃饭难的问题。

  附近工地工人:“量也大还吃得饱,还干净。”

  记者:“价格呢?”

  附近工地工人:“还蛮公道的。”

  附近工地工人:“这进来吃饭最起码舒服,能在这里凉快凉快,比起外边吃饭大热天的凉快多了。”

  餐厅工作人员介绍,开办这家“惠民餐厅”主要是因为附近有很多在建工地,近上千名工人,除了部分工地有简易食堂外,大部分工人吃饭都在街道小摊点解决,既不方便,卫生也难保证。为了让工人们吃的放心,“惠民餐厅”从今年3月份开始谋划筹建,5月初正式开放,为附近工人提供一日三餐,餐厅可以容纳200人,平均每天要接待将近五六百人用餐。

  沣东新城科统区惠民餐厅厨师长李志刚:“早点基本上就是平均一个人三块左右,午餐就是八到十块,米饭是免费吃的,面条是加量不加价,管饱吃,下午基本上就是五块左右。最近天气特别热,餐厅专门给民工提供绿豆汤,降降暑,绿豆汤是免费喝的。”

  为了让附近工人更好地就餐,沣东新城还加大了补贴力度,让工人们以最低的价格,吃上最放心最有可口的食物。接下来,当地还将筹划建设第二家农民工餐厅,方便更多务工人员就餐。

编辑: 张美

西咸新区开办首家农民工"惠民餐厅" 价低味儿好吃得饱

见过学校食堂、职工食堂,但农民工食堂你见过吗?在西咸新区就有这样一个专为农民工师傅开办的“惠民餐厅”,从这个餐厅开业至今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受到了周边工地工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