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传统文化高端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开幕

2018-09-02 13: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日消息(记者黄立新)首届“从长安到龟兹”丝绸之路中国传统文化高端学术交流会今天(2日)在西安开幕。
  本届会议及活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陕西省会展中心、新疆龟兹研究院主办,陕西省慈善联合会等协办,由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等承办。

  丝绸之路穿越两千年时空,从陕西西安(古长安),到新疆库车(古龟兹),沿途留下了大量古遗址、文化遗产,极大地丰富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在中国乃至世界人类文明史上都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会议及活动意在深度挖掘我国传统文化宝藏,探寻中华文化之根脉,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陕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乌永陶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把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作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把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作为满足人们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持续加强文化陕西建设,截止去年,陕西省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到1221家,文化产业增加值突破900亿元,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语言的作用毋庸置疑。将尝试将古代先贤的翻译智慧效仿延展,简明准确、端庄大气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启程仪式后,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回归初心 重读经典”这一主题展开对话。

  开幕式后,由部分参会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交流团共同前往新疆吐鲁番、库车、乌鲁木齐,继续“从长安到龟兹”丝绸之路中国传统文化高端学术交流之旅。(完)

编辑: 刘昱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传统文化高端学术交流会在西安开幕

首届“从长安到龟兹”丝绸之路中国传统文化高端学术交流会今天(2日)在西安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