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铁路今迎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43万人次

2018-02-21 22:3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姜悦 尚磊)今天(2月21日)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陕西省铁路迎来了节后客流返程高峰,在学生、探亲、务工等客流叠加的情况下,预计今天我省铁路发送旅客将达到43万人次,加开列车65列,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今天上午,记者在西安北车站看到,进站口和候车大厅都出现了旅客排长队的情况。车站方面介绍,返程客流的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上广、重庆、成都、兰州和省内的大荔、延安等方向。未来三天西安北开往成都、重庆、北京、广深、沪杭等方向的车票都已基本售完,只有个别方向车次还有少量余票。

  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今天我们全站开行列车的对数是182对,也是建站以来开行列车对数最高的一天,再创新高,从整个的发送情况来看,今天我们也将突破16万人次以上。”

  针对客流持续高位的情况,西安北车站已在昨天启动大客流应急预案,开齐售票厅全窗口,加强对站区86台自助售票机的巡视检查力度,满足旅客购取票需求。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天我省预计发送旅客43万人次,加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方向列车65列,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铁路方面还加开了安康—广州东K4316次、宣汉—西安K8218/5次、宣汉——上海K4258次3趟务工专列,让川陕务工老乡顺利出行。

  春运期间,不少旅客都会拉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铁路工作人员说,每天他们都会碰到多起大大小小丢失行李的事件。这不,昨天在西安北车站,一位粗心的年轻人就把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双肩包落在了安检仪上。幸亏民警及时发现,才让这包里的几万元现金和2部苹果手机物归原主。

  西安北车站派出所民警雷一珩:“昨天早上8点26分,就在这个安检仪上有一个绿色的双肩背包,但是长时间没人认领,现场经我们清点行李物品的时候发现,里面有4万余现金,还有400块钱的美元,还有2部iphone手机,大约是在9点17左右,一名年轻男子过来认领,经过我们核对,确系是本人的背包,当场他也是对我们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大家,返程高峰客流量大,大家在安检口和候车时,保证行李物品和包裹都要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确保行李物品没有遗失再上车,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

编辑: 刘昱

陕西铁路今迎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43万人次

今天(2月21日)是大年初六,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陕西省铁路迎来了节后客流返程高峰,在学生、探亲、务工等客流叠加的情况下,预计今天我省铁路发送旅客将达到43万人次,加开列车65列,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