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发布8项环保产业重大科技成果

2017-10-24 08:55: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侯燕妮)陕西省科技厅10月23日组织召开了陕西省环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发布会,5家单位共向社会发布了8项环保产业重大技术创新成果。

  陕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5家陕西省环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对近期取得的环保科技成果进行发布。其中,“养牛小区废水处理资源化利用技术”项目,建立了以农业废弃物作垫料的生物发酵床污染控制技术,构建了养牛小区废水处理资源化利用成套技术,为渭河关中段畜禽养殖业控源减排提供了技术支持。“造纸行业等其他高浓度有机废水的高效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项目的创新成果已在造纸工业废水、果汁废水、化纤浆粕废水、化工废水等有机废水处理中得到应用,应用厂家达到150余家,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赢。同时,陕西省科技厅和省环保厅还联合发布了《2017年陕西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

  本次发布会展示了陕西省环保产业技术创新实力,促进了环保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深入合作,提升了陕西环保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为我省环保产业成果的就地转化奠定了基础。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科技成果;陕西省;技术创新

陕西省发布8项环保产业重大科技成果

陕西省科技厅10月23日组织召开了陕西省环保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发布会,5家单位共向社会发布了8项环保产业重大技术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