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共享单车在新加坡的管理模式

2017-10-17 09:05:00来源:新华社

  

  这是10月16日在新加坡拍摄的停放在规划“格子”里的共享单车。

  近日,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陆交局)、国家公园局以及全国16个市镇理事会与摩拜等5家共享单车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提倡在组屋底层和公园等公共区域提供规范的共享单车服务。目前在新加坡,共享单车须停放在划定的“格子”停放区。单车所属公司须在半天之内将未按规定停放的单车放入“格子”或移走,否则,单车会被陆交局扣押,该公司也将面临罚款且须支付行政费。根据备忘录,新加坡将在年底前划定超过4000个“格子”,可容纳约2万辆共享单车停放。另外,新加坡未来还将给“格子”安装单车识别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方便侦测未按要求停放的共享单车。

  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格子;单车;摩拜;管理模式;拍摄;识别装置;组屋;之内;侦测

共享单车在新加坡的管理模式

这是10月16日在新加坡拍摄的停放在规划“格子”里的共享单车。新华社发(邓智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