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最大泥塑“坐虎”亮相陕西

2017-09-25 21:13: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卢新智)高达11米的巨型泥塑“坐虎”9月25日亮相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村,为这个被誉为“中国泥塑第一村”的古老村庄增加了新的风采。

据了解,高11米、长9米的巨型泥塑“坐虎”, 由著名工艺美术大师胡新明创作,经过4个月精心打造完成,色彩艳丽大气、造型逼真可爱,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泥塑作品。

凤翔彩绘泥塑有一千多年历史,是目前全国独一无二的空心摔不烂泥塑。近年来,泥塑艺人胡深、胡新民,在继承传统手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使六营泥塑种类发展成为挂片、座虎、浮雕、杂货、小货等五类,品种达二百多种。特别是泥塑马、泥塑羊被国家邮政总局选为2002年马年和2003年羊年生肖邮票主图案在全国发行,使六营泥塑声名大振,享誉海内外。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艺人;生肖邮票;挂片;创作;彩绘泥塑

全国最大泥塑“坐虎”亮相陕西

高达11米的巨型泥塑“坐虎”9月25日亮相凤翔县城关镇六营村,为这个被誉为“中国泥塑第一村”的古老村庄增加了新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