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区电梯突坠8岁男孩被困 物管:电梯呼叫器是坏的

2017-09-24 12:32:00来源:云南网

小李的手上扒出了一道血痕

电梯门上还留有小李的血迹

  云南网讯家住昆明市星耀路星汇园小区的陈女士8岁的儿子小李,目前正读三年级。9月22日晚,在小区上完辅导班的小李独自回家,平常只需5分钟就到家了,可当晚迟迟没有回来。陈女士有点担心,心里正七上八下的时候,突然接到5楼住户打来的电话:“你家孩子被困在电梯里了,在5楼,你赶快来看看。”陈女士急得来不及穿鞋,光着脚从16楼的家中跑到5楼,就听见儿子哭喊着:“妈妈,妈妈,快救我呀!”楼道里站着七八名住户,其中两名抱着小孩的女士也忍不住哭了起来。

  孩子手都扒出血了

  昨日中午,陈女士一边播放着从物管处调取的存储在手机上儿子被困电梯的监控视频,一边讲述了事情经过。

  22日晚21时22分,小李进到电梯,同乘电梯的还有几名住户。上到5楼,几名住户先下了电梯。之后,电梯直上16楼。

  21时23分,电梯右侧上方显示楼层的指示灯突然不亮了,而且电梯出现掉层,也不知到了几楼。电梯迟迟不打开,感觉奇怪的小李就东瞧瞧西瞧瞧,可电梯仍没有反应。

  21时23分50秒时,感到惊奇的小李按了几次电梯右侧的呼叫按钮,没有人应答,他感到有点害怕了。

  21时24分28秒,小李试着扒开电梯门,结果扒不开,惊恐的他在电梯里跳了几下,抽泣着又按了开门按键。

  21时24分40余秒,小李努力扒着门,慢慢地扒开了一条缝隙,并用腿顶着。在此过程中,孩子的左手扒出了一道血痕,右手起了泡,可是稍微一松弛,电梯门又合了起来。

  “儿子手在流血,他见无法扒开门,又试着按了电梯开门按钮。那种无助和惊恐,我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过来的。他抽泣着,手挥舞着,在21时26分又开始试着扒电梯门。使出了全身力气,内门撑开了,他用整个身子挡着,接着又试着扒外门。”陈女士讲着讲着流出了眼泪,“孩子的哭喊声惊动了5楼的住户。”

  物管承认电梯老旧

  当晚21时37分,陈女士跌跌撞撞光着脚一口气跑到5楼,听着楼道里传来的孩子哭喊声,她心如刀绞。小李已扒开电梯内门,陈女士透过电梯外门的一条缝隙向电梯里看,发现孩子受惊吓过度,哭喊时还伴随着呕吐。最终,电梯公司人员接到物管电话赶来,于21时41分将电梯外门打开。“打开时才看到,电梯停在4楼5楼之间。儿子一下扑倒在我的怀里,‘妈妈,我不坐电梯了,我以后再也不坐电梯了!’儿子脸色发白,满头大汗,手上血淋淋的。”

  陈女士说:“电梯的呼救按钮为什么不能用?从今年1月以来,我坐这部电梯,就遇到过门打不开的情况,只是时间稍短一些而已。而且,两部电梯都曾停止运作,连续3天,我抱着我的另一个小孩上下爬楼梯。儿子被困电梯的事情发生后,物管负责人承认电梯呼叫器是坏的,而且电梯因为使用年限较长,设备老旧需要进一步检修。”

  记者看到,陈女士所住单元共17层,有两部电梯,22日晚出现故障的电梯已恢复正常,但按下呼叫按钮后,仍不能正常使用。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物管负责人,对方介绍,小区建好入住已达10年,电梯由于长期使用,可能存在设备老旧问题,现在正敦促电梯维修公司作进一步检查。“对22日晚发生的事,我们一定会妥善处理好的。”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电梯维修;小区;呼叫器

小区电梯突坠8岁男孩被困 物管:电梯呼叫器是坏的

家住昆明市星耀路星汇园小区的陈女士8岁的儿子小李,目前正读三年级。9月22日晚,在小区上完辅导班的小李独自回家,平常只需5分钟就到家了,可当晚迟迟没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