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口跪!日本发明机器女艺人:画面超逼真

2017-09-16 10:49:00来源:环球网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从10月2日起,日本朝日电视台、TBS电视台的谈话性质专访节目《彻子的房间》将迎来一个机器人主持人totto,它是以原节目主持人黑柳彻子为原型打造的仿真机器人,并由日本电通集团、NTTTechnoCross、朝日电视台等联合打造,为的是庆祝《彻子的房间》节目42岁生日。

  《彻子的房间》日本朝日电视台的谈话性专访长寿节目,主持人为黑柳彻子,从首播1976年2月2日到2015年5月27日,此节目播出第一万集,并成功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是史上“由同一主持人主持且播出集数最多的电视节目”。

  NTTTechnoCross对黑柳彻子42年来的对话数据进行分析之后,通过语音结合技术创建了totto的声音,并计划将会在totto内安装一个自主对话系统,能够让任何人都能与totto交流聊天。此外totto的身体通过3D打印,创建与黑柳彻子一模一样的真人模型。

  研究人员还对 totto的面部表情、手势、小动作等细节做出了调整,再结合口腔运动,让它尽可能还原真人。在YouTube上,朝日电视台还奉上了一段黑柳彻子与totto聊天的视频。

  另外电通认为代替艺人或歌手的仿真机器人的需求将来会扩大,还开发了艺人“松子DELUXE”的仿真机器人。

  视频:点此观看

编辑: 王蕊
关键词: 艺人;totto;YouTube;超逼真;日本发明
'

开口跪!日本发明机器女艺人:画面超逼真

它是以原节目主持人黑柳彻子为原型打造的仿真机器人,并由日本电通集团、NTTTechnoCross、朝日电视台等联合打造,为的是庆祝《彻子的房间》节目42岁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