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年前勇救车祸伤员“的哥”患重症 西安爱心涌动帮救治

2017-09-25 1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5日消息(记者黄立新)5年前在福银高速上冒着生命危险救出4名伤员的陕西省西安市“的哥”马岁民不幸患上胆脂瘤型中耳炎,右耳几乎失去听力。在医院、单位和社会爱心力量的帮助下,明天(26日)将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接受手术治疗。

  2012年4月,马岁民和侄子回咸阳市乾县扫墓,途径福银高速时遇到一起车祸,救援车辆还未到达前,他发现车内伤员后,立即将伤员救出,背到自己得车上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在徒手救援过程中,马岁民差点被一辆大卡车撞上,但车祸现场救人要紧,完全顾不上害怕和危险。由于送医救治及时,4名伤员全部治愈。马岁民的英勇之举广为传播,他还获得了“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西安市十大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今年9月初,马岁民突然感到右耳听不到声音,被医生诊断为胆脂瘤型中耳炎,右耳神经上长出肉芽并从右耳穿出,急需手术。马岁民家庭经济困难,常年住在公租房中,全家仅靠他每月4000元左右的工资生活,一时难以凑够治疗费用。在社会爱心力量的帮助下,马岁民的英雄事迹和就医困难的消息传遍古城西安。所属出租车公司捐赠了1000元,“的哥”朋友们凑了2000多元,社会上的好心人也纷纷慷慨解囊......

  古城西安爱心涌动,让马岁民倍感温暖,急需的医药费有了着落,即将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接受手术治疗。马岁民表示,等病好了,还会继续做好事,回报社会。西安交大一附院相关负责人也送来慰问,让马岁民安心治疗。西安交大一附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张少强介绍,目前,马岁民的病情比较稳定,明天手术后还需进行后续治疗。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见义勇为;的哥;陕西

5年前勇救车祸伤员“的哥”患重症 西安爱心涌动帮救治

5年前在福银高速上冒着生命危险救出4名伤员的陕西省西安市“的哥”马岁民不幸患上胆脂瘤型中耳炎,右耳几乎失去听力。在医院、单位和社会爱心力量的帮助下,明天(26日)将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接受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