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动自行车平衡车等即日起禁入西安市地铁站

2017-06-28 11:13:00来源:陕西日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记者 高乐)6月27日,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近年来国内发生多起乘客携带具有蓄电池功能的器具自燃爆炸事件,给地铁运营安全和乘客的人身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即日起,电动自行车、平衡车等含有大容量蓄电池的器具不能进入地铁车站。

  据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安保部工作人员李鑫介绍,国内多家地铁已对乘客携带充电宝、电池类的数量进行了规定, 2017年6月17日《武汉市轨道交通禁止乘客携带物品目录》开始实施,其中就新增规定,不得携带容量之和超过2万毫安的充电宝、锂电池搭乘地铁。这一标准和乘飞机禁止携带的充电宝容量标准是一致的。

  针对玉祥门站折叠自行车在进站通道楼梯处冒烟一事,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在对同行业进行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发布了《关于禁止携带电动自行车和大容量蓄电池器具乘坐地铁的通知》,对携带电动车、平衡车等含有蓄电池的器具等进行卡控。

  “地铁空间狭小,一旦发生冒烟等事件,将引起市民的恐慌,易造成群体性踩踏等事件。”李鑫说,为避免乘客人身安全和运营安全受到影响,西安地铁将加强对违禁物品及危害地铁运营安全的情况的处置,发现乘客携带电动自行车、电瓶等含有大容量蓄电池的器具进入地铁车站时及时劝阻,对不听劝阻者加大惩处力度。

  西安地铁提醒,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市民给予配合,对市民造成的不便也请谅解。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电动自行车;平衡车;西安地铁

电动自行车平衡车等即日起禁入西安市地铁站

记者6月27日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近年来国内发生多起乘客携带具有蓄电池功能的器具自燃爆炸事件,给地铁运营安全和乘客的人身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