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绝症女孩自愿捐献眼角膜 最大心愿是回校读书

2017-06-27 10:19:00来源:湖南日报

  6月26日中午,邵阳市双清区五里牌小学五年级150班班主任罗海韵带领几位学生来到邵阳珂信肿瘤医院,为学生羽羽(化名)在病房内上了一堂特殊的语文课,并代表全班同学为她送上爱心礼物。

  年仅12岁的羽羽身患胸腺恶性肿瘤,已进入生命“倒计时”。她毅然做出一项重大决定,捐献自己的眼角膜,给更多的人送去光明。

  6月23日,羽羽的父亲曾武林作为监护人,通过爱尔眼科公益基金会,在人体眼角膜捐献志愿者登记表上签了字。他们的举动,感动了现场所有的见证者。

  两年前,羽羽随父母转学来到五里牌小学读书。品学兼优的羽羽一直是父母的骄傲,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曾武林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是邵阳市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后来又加入了邵阳仁善志愿者协会。他经常去福利院、敬老院关爱老人,捐款资助贫困学生,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受爸爸的影响,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羽羽也时常伸出友爱之手。

  今年4月28日,曾武林夫妇无意间发现女儿的胸前有一个肿块,立即带着羽羽前去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胸腺恶性肿瘤。焦急万分的父母带着羽羽辗转长沙、北京各大医院,但情况都不乐观。

  仅仅1个多月的时间,羽羽的病情已完全恶化,恶性肿瘤扩散到全身,她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

  羽羽生病之后,最大的心愿就是回到学校读书。曾武林只好把老师请过来,帮她完成这个心愿。在生命的最后时光里,羽羽想把眼角膜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对于这一决定,羽羽的家人很理解。“我是一个志愿者,希望女儿短暂的一生也能为这个社会作出一些贡献。用得上的器官都可以捐赠,这是羽羽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的间接延续。”曾武林含着泪说。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曾武林;抗战老兵;捐献眼角膜;绝症女孩;恶性肿瘤

湖南绝症女孩自愿捐献眼角膜 最大心愿是回校读书

6月23日,羽羽的父亲曾武林作为监护人,通过爱尔眼科公益基金会,在人体眼角膜捐献志愿者登记表上签了字。今年4月28日,曾武林夫妇无意间发现女儿的胸前有一个肿块,立即带着羽羽前去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胸腺恶性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