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环保督察组进驻西安延安安康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

2017-04-09 15:2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陕西省委、省政府批准,陕西省委第一、第二、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分别进驻西安(含西咸新区)、延安、安康三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环保督察主要针对被督察市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开展,并下沉至部分区县。具体督察各市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对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环境保护相关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和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督察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主要检查十八大以来国家和我省出台的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盯住中省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察市县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情况;重点了解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严格责任追究等情况。

  督察进驻时间30天左右。主要采取督察动员、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组织开展。各督察组进驻期间专门设立投诉受理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广大群众就身边环境问题来电来信进行投诉举报。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及时处理,处理结果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陕西省委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西安市(含西咸新区),时间为2017年4月8日至5月7日,投诉受理专线:029-87403672;邮政专用地址:西安市第880号信箱。

  陕西省委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延安市,时间为2017年4月7日至5月6日,投诉受理专线:0911-8885517,邮政专用地址:延安市第12369号信箱。

  陕西省委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安康市,时间为2017年4月7日至5月6日,投诉受理专线:0915-3335777,邮政专用地址:安康市第800号信箱。

  三个督察组受理投诉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被督察地区群众来信来电举报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问题。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督察组;环保;陕西省委;邮箱;投诉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