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9岁男孩骑共享单车摔倒 车把插脖颈

2017-04-07 14:26:00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9岁男孩骑单车摔倒车把插脖颈 别让孩子再骑了

  天津北方网讯:继“上海一骑ofo孩子被大客车碾轧”后,近日,本市也出现了一起儿童骑车被伤的事故,通过照片看到,单车的手柄直插孩子脖颈。记者探访发现,津城小学生使用共享单车情况较为普遍,甚至有小学生独自骑共享单车上学。

  事件受伤儿童正在接受治疗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ofo单车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事故发生后,他们也是从公安部门获悉此事。“我们立即与公安部门取得联系,了解到该事件发生在4月1日,并主动提供相关信息配合警方调查。”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查看我们的后台数据显示,出事故的单车是在孩子母亲手机上进行的软件解锁。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受伤男孩年龄为9岁,当时孩子母亲在旁边陪孩子骑车。孩子在骑车过程中,不小心摔倒,导致单车手柄插入孩子脖颈。目前,受伤孩子正在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ofo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何研究出一套有效的防范机制,从源头上杜绝12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单车,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成为公司正在全力以赴调查研究的重要事项。

  调查小学生骑共享单车上学

  记者在梅江道上看到多位小学生骑着单车上学。“我们在班上经常会聊共享单车,每周都会出来骑车玩。”一位姓陈的学生说,“我让父母注册了会员,很方便,想玩就能玩。”不过,小陈说学校禁止全校学生骑共享单车。因此他每天上学时,都把共享单车停在学校门口附近,并不进校。就在与记者交谈时,与小陈一起放学的另一位男同学,骑着一辆共享单车,与其他同学在街上追赶嬉戏。

  无独有偶,在江湾路上的某学校门前,几名家长正推着共享单车等孩子放学。“正准备和孩子一起骑行回家。”其中一名家长说,共享单车很方便,现在接孩子放学后,直接就可以租2辆单车一起骑回家。另外一个家长告诉记者:“我们一家三口一起骑车出去玩过多次,经常是家长一前一后,孩子在中间。不过,这仅限于去人少的地方。小孩肯定不能单独骑车出去,太不安全。”

  交警 不满12岁骑单车属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我国1988年发布的《道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未满十二岁的儿童,不准在道路上骑自行车、三轮车。”可即使过了近30年,依然有很多人对这项规定毫不知情。

  此外,2004年发布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也提到,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

  交警表示,严禁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在道路上独自骑自行车,其行为有安全隐患,属交通安全问题,应引起家长重视。如遇到交通事故,监护人需要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脖颈;车把;男孩;骑单车;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