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5年结核病发病率下降22.5%

2017-03-25 15:13: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车喜韵 李龙飞)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陕西省在宝鸡市扶风县举办“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大型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记者现场获悉,全省结核病报告发病率由2011年的67.9/10万下降到2016年的52.6/10万,降幅为22.5%。

  近年来,陕西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和《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实施结核病专病专防策略和推行新型结核病防治管理模式,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5年累计免费发现并治疗活动性肺结核患者12.6万例,诊断时间已从原来的15天缩短到1天,总治愈率达到95.2%,有效避免36.1万人受感染,减少发病3.6万人,挽回经济损失201亿元,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促进了社会经济良好发展。

  专家提醒广大群众: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咳嗽、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可以减少结核病的传播。如果咳嗽、咯痰2周以上,要警惕肺结核,应及时到定点医院诊治;结核病治疗周期为6到8个月,坚持完成全程规范治疗是治愈肺结核、避免形成耐药性的关键。

编辑: 张美
关键词: 肺结核发病率;宝鸡市;扶风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