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熟人盗走25万元摩托 民警扮发烧友进微信群破案

2017-03-24 14:09:0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夏敏超 记者陶盼)价值25万元的摩托车停在小区被盗,嫌疑人携带头盔作案,显然是“熟人”,民警以摩托车“发烧友”身份进入车友微信群,识破其身份并追回摩托车。

  3月4日,冯先生来到江汉万松派出所报案,称他停放在电力社区内的摩托车被盗。他今年1月才刚花25万元买下这辆摩托车,2日晚停放在电力小区,4日却发现被盗。

  民警在大量视频资料中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嫌疑人戴着口罩进入小区,离开时戴着头盔骑走摩托车,一直看不到正面模样。 办理此案的刑侦大队民警谢作斌恰是摩托车爱好者,他根据嫌疑人能熟练地驾驶这辆500多斤重的大摩托车,且随身带着头盔等情况分析,嫌疑人很可能是车主认识的“车友”。冯先生虽有点不太相信,但还是给民警提供几名知道他购车的“车友”名单。

  民警谢作斌以摩托车爱好者身份进入车友微信群,从中搜集线索。经过排查,他发现群内的枣阳车友王某有重大嫌疑,事发时王某正好在武汉。

  3月16日,车友群里有人邀约王某来汉参加车友活动,并称将有人开车去枣阳接王某,将车牌号码和约定时间也发在群里。江汉警方当日一直在枣阳进入武汉的高速上守候布控,发现车辆踪迹后立即一路尾随至武汉,等该车停车缴费时,民警迅速将车内王某控制。见到民警,王某很快交代盗车事实,当天民警就带着冯先生到枣阳追回了摩托车。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车友,熟人,发烧友,微信,王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