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见准岳父岳母后独自去女友住处盗窃数万财物

2017-03-24 14:08:00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今年1月初,李玲(化名)经人介绍和37岁的华某相恋,双方20天后决定闪婚。令人没想到的是,华某到荆州见李玲父母时,以回家商量聘礼为由,独自返汉盗窃李玲的财物。昨天,华某被东西湖警方抓获。

  1月26日,华某随李玲到荆州和李玲的父母见面,商量婚事。29日上午10点,华某以准备礼品提亲为由,提前返汉。30日,李玲的手机突然收到银行卡被转款500元的短信。李玲感到很奇怪,拨打银行客服查询,发现钱被转到华某的微信账户上。李玲拨打华某电话询问究竟,可华某手机却无法接通。

  与此同时,李玲发现自己位于金银湖的房屋钥匙不知去向,当即从荆州乘车返汉查看家中是否被盗,可当她请来锁匠将家门打开时,发现家中门窗完好无损,但黄金首饰及苹果电脑等价值3万多元的财物被盗。李玲向警方报案。

  金银湖派出所刑侦民警王峰、曹冲、夏乾桥等人接警后调取小区监控视频,发现华某于1月29日下午4点38分从李玲住所携带一个黑色手提包外出不知去向。

  民警就此展开调查,随后在华某可能出现的地方布控。

  昨天上午10点,民警发现华某在江夏区江夏大道附近一处居民小区出现,当即采取行动,将其抓获归案。

  经民警初步审查,华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称所盗物品已低价销赃,钱款被其消费挥霍。

  目前,涉嫌盗窃犯罪的华某被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编辑: 刘岩
关键词: 华某,财物,闪婚,盗窃犯罪,岳父岳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