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体育博览会将举行空前规模展示追赶超越

2017-03-13 22:53: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陕西体育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陕西省体育产业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安体育学院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李楠)记者3月13日从2017陕西体育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陕西省体育产业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上了解到,陕西省体育局将于6月10日—12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7陕西体育博览会。作为陕西省承办十四运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此次体博会展览规模将达到20000平方米,汇集体育、文化、科技、金融、旅游等丰富内容,充分展示陕西体育事业发展成果。

  规模空前

  展示陕西体育追赶超越

  作为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备期的重要活动,陕西体育博览会以“发展体育产业 倡导全民健身”为主题,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众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将通过论坛大会、展览展示、项目推介、洽淡签约等多种形式,成为全面展示陕西省体育产业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届时预计专业观众将超过三万人次,参展商将达到三百余家。

  “不同于往年以体育用品展示为主,本届体博会纳入旅游、文化、教育、科技等资源,充分展示体育产业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我们要通过这次活动,展示体育发展成果的同时,交流体育发展思路,分析陕西体育产业发展瓶颈,丰富体育服务和产品供给,全面展示我省体育事业追赶超越的目标。”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说道。

  据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继学介绍,此次体博会展出面积设有全运会专题、陕西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科技健身休闲、场馆设施及营造、体育用品、互联网+体育+金融、体育服务机构十大展区。博览会期间将举办陕西体育产业大会、陕西体育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健身休闲用品推介会、陕西省体育产业投融资颁奖盛典、陕西体育旅游发展大会、陕西体育形象大使选拔赛、奥运冠军和体育明星公益系列活动、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展示活动,另外还将举办篮球、自行车、街舞、电子竞技、城市定向赛等系列赛事。

  深度融合

  助推陕西体育产业发展

  会议现场,陕西省体育产业研发中心正式揭牌亮相,这一设在西安体育学院的产学研一体化机构,将依托专业院校的资源,致力于服务陕西乃至西北地区的体育产业发展,在赛事组织、市场体系、产业政策等方面提供智库服务,为体育产业的良性发展提供统计资料和相关数据信息服务。

  今年是“十三五”关键之年,是陕西省筹备第十四届全运会的重要之年。目前在国务院“46号”文件、“77号”文件出台以后,陕西先后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陕西省体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陕西体育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5)》等一系列体育产业政策。

  自2016年以来,陕西省体育局陆续和陕西省旅游局、西北大学等多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体育和旅游、教育等行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此次体博会将在此基础上,把融合的范围扩大推向科技、金融等领域,吸引场馆设计建设、场馆运营、健身休闲、体育管理、赛事运营体育服务、体育科技产品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入场。

  “陕西成为中西部地区首个承办全运会的省份,目前正在加快完善体育场馆设施。以承办十四运会为契机,陕西全民体育健身、体育休闲热情将大幅提升,同时拉动体育产业投资和贸易合作,将形成超千亿的市场需求。”董利说道。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体育产业;中国传统体育;体育旅游;体育休闲;体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