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法院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

2018-10-08 09:16: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马黎 见习记者 甘泉)法院生效判决不能得到有效执行,会严重损害国家司法公信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为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近年来,陕西省法院不断完善涉金融、不动产等财产信息的网络查控机制建设。

  据了解,省高院推进全省地方性银行网络查控系统与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并网工作。目前,全省119家地方性银行的存款网络查询、冻结、扣划功能已经全部上线,西安银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金融理财产品网络查询、冻结功能也已全部实现。下一步,省高院将重点推进省内所有地方性银行的金融理财产品网络查询、冻结、划扣功能上线工作。

  据介绍,2017年7月,省高院协调最高人民法院与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局协作,指导西安市不动产登记局改造业务信息系统,完成与最高人民法院涉土地、房产“点对总”网络查控机制的建设。今年3月至4月,榆林、汉中2市不动产登记部门与最高人民法院建成不动产“点对总”网络查询机制。今后,省高院还将继续加强对西安、榆林、汉中3市不动产“点对总”网络查控机制建设的指导,帮助其完善硬件建设,保证查询顺畅。

  省高院还不断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逐步实现对保险、有价证券、股权、税务、婚姻等被执行人各类财产及身份信息的网上查询全覆盖;继续推广律师申请调查令、悬赏举报等相关制度,最大范围、最大限度发现被执行人财产,防止财产转移。

编辑: 张美

陕西省法院完善网络执行查控系统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为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近年来,陕西省法院不断完善涉金融、不动产等财产信息的网络查控机制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