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第二次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安康召开

2018-09-30 13: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康9月30日消息(记者温超)陕西省第二次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推进会日前(29日)在安康市召开。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介绍安康市扶贫扶志工作经验。

  庄长兴指出,自去年陕西省第一次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主动谋划,积极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务实的举措推进落实,扶贫扶志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努力推动解决。

  庄长兴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扶志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助推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总结推广全省各地先进经验,就近学、照着做,把握好关键点,掌握好精髓,强化宣传和创新,持续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树牢脱贫光荣的价值导向,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以文化人,切实发挥网络主阵地作用,把扶贫扶志扶智工作抓细抓实。要凝聚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改进作风,确保扶贫扶志扶智工作落地见效。

  郭青指出,近年来,安康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由攻坚式突进向常态化推进转变、由注重减贫进度向更加注重脱贫质量转变。在脱贫攻坚实践中,新民风建设产生了良好效果,去年以来安康市持续在示范创建、规范提升、优化环境、进城入镇上下功夫,把新民风建设引向纵深。安康市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聚力打造“陕南首善之地、陕西省民风高地”,推动安康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做出安康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前往安康市恒口示范区雷河社区、汉滨区县河镇红升社区、平利县长安镇双杨村、老县镇太山庙村,紫阳县蒿坪镇双胜村、蒿坪村观摩扶贫扶志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 郑睿

陕西省第二次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安康召开

陕西省第二次脱贫攻坚扶贫扶志宣传工作推进会日前(29日)在安康市召开。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介绍安康市扶贫扶志工作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