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二手车市场消费者总体满意度为72.06%

2018-11-26 09:2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赵莎莎)陕西省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的2018年二手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二手车市场的总体满意度为72.06%,车辆安全性是关注焦点。

  调查显示,我省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首先考虑的是二手车的性价比情况,价格一般以6万元至10万元为主。另外,消费者在二手车消费中越来越理性,自我保护意识不断增强。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签订合同的占98.48%,购买后开具发票的占94.96%,对车辆检测内容基本清楚的占85.44%,对合同具体内容较了解的达到100%。尤其是消费者对事故车的关注度达90.64%,消费者对车辆安全性考虑是购买二手车的第一要素。

  调查还显示,由于二手车交易缺乏统一评估标准、检测标准和售后服务标准等,加之缺乏专业独立权威的检测机构,导致消费者维权难。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二手车的满意度为72.74%;通过传统市场购买二手车的满意度为68.51%。建议相关部门尽快建立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加强监管力度,规范交易秩序和交易行为。

  此外,调查还显示,有34.08%的消费者认为经营者的格式合同内容责任条款模糊不清,所应承担的责任较轻,很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还有不少消费者反映二手车线上平台存在虚假宣传现象,反映广告宣传与实际车况差异较大的占到38.56%,广告宣传夸大了实际售后服务内容的占26.48%。

编辑: 张美

陕西省二手车市场消费者总体满意度为72.06%

陕西省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的2018年二手车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二手车市场的总体满意度为72.06%,车辆安全性是关注焦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