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区新物业已来旧物业不走 律师:业委会依法选聘即可

2018-09-02 21:3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记者张婧 李猛)俗话说:“买房一阵子,物业服务一辈子”,房子是否住的舒心一部分得取决于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但最近,咸阳的一个小区的业主们,却因为小区入住的物业发了愁。被业委会罢免的“旧物业”不走,“新物业”又没法接手。

  西安咸阳碧水铭居小区从2007年建成以来,一直由陕西朝阳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但近几年小区住户对物业管理却不怎么满意。

  小区业主:“刚入住的时候当时觉得物业还行,每天都有人在这打扫(楼道)卫生,这几年就没人打扫了。”

  小区业主:“我那栋楼住了四年,那个消防拴玻璃烂了一直没有更换过,我多次给说,每次经理都说好好,过几天给你弄,结果四年也没弄,门禁也是坏了,最后也没有维修。”

  小区环境差,设施设备不及时维修等一系列问题一直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无奈小区业主们便在去年成立了业主委员会,直到今年年初因为小区供暖问题谈不妥,业主委员会通过征求业主意见决定罢免原物业,寻找新的物业公司来管理。

  碧水茗居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许红生:“从暖气上面激化了矛盾,通过业主523票强烈要求换物业,经过业委会从西安到咸阳选了这个新公司,(提出的)九条要求能答应,4毛9,5毛7(物业费)可以接受。”

  按照原来的物业费,咸阳锦鑫盛物业管理公司跟业主委员会协商,将更好的服务业主并为小区换修安装监控等设施。但新物业虽然已入住小区,但旧物业却因为债务等纠纷并未退出,也没有进行交接。

  碧水茗居朝阳物业公司分部经理宋小州:“物业条例规定的,只要是按程序我们没问题,我们对这个情况也做了挨家挨户的调查我们调查四百多户。给我们签的是留的意见,不管咋说,我们以业主意见为主,如果说要走,我们按程序走,现在公开公正的来投票,相关部门来监票。”

  对于两个物业公司同时存在的现状,一些小区业主已经感到生活不便,他们也希望这件事能尽快解决。

  小区业主:“前面的物业我觉得做的很差劲,绝大多数都不满意,所以走是必须的。新来的我们给他们腾出空间让他们好好放手管,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小区业主:“不管是新的旧的,只要你是全新全意为业主服务的。”

  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律师景文婷:“依据陕西省物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业主大会有权选聘和解聘物业服务企业,因此业主大会是通过法律程序选聘了新的物业服务企业,旧的物业企业应该及时做好交接工作,如果旧物业企业与业主之间存在一些经济纠纷的话,建议他们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编辑: 刘昱

小区新物业已来旧物业不走 律师:业委会依法选聘即可

小区新物业已来旧物业不走 律师:业委会依法选聘即可,俗话说:“买房一阵子,物业服务一辈子”,房子是否住的舒心一部分得取决于小区的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小区业主:“刚入住的时候当时觉得物业还行,每天都有人在这打扫(楼道)卫生,这几年就没人打扫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