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城改办召开改造建设项目“铁腕治霾”推进会

2017-04-20 18:33: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朱雪娇)西安市城改办4月20日召开全市改造建设项目“铁腕治霾”推进会,对各区、开发区城(棚)改办监督人员和130多个城改项目参建企业负责人进行教育培训,并通报批评了10个落实较差的项目。本月底前,将完成改造建设工地红黄绿挂牌,并实施挂牌动态管理。

  会上,西安市城改办对15个落实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较好的改造项目进行表扬,对10个落实较差的项目进行批评。责令被批评的项目按事不过夜方式立即进行整改,如仍整改不到位,一律停工整改、高限处罚、全市通报。被通报的项目经理和总监各记不良记录一次,累计达到三次将在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平台进行曝光,责令施工、监理企业撤换项目经理、总监。

  会上还观看了问题通报视频短片,对近期市城改办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曝光。由扬尘防治工作落实较好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介绍了经验,并向全市改造建设单位发起了“落实政府要求,做好扬尘污染防治”的倡议。

  西安市城改办要求,建设单位要把扬尘防治工作作为份内的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项目平稳有序推进营造良好的环境,为西安的蓝天贡献一份力量。各级城改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对落实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的工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严格执行“三个一律”措施。4月30日前,各区、开发区城(棚)改办完成辖区内改造建设工地红黄绿挂牌工作,并实施挂牌动态管理。挂红牌的工地,依法予以高限处罚并停工整改,经验收合格且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总监经教育培训合格的,改挂绿牌。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改造建设;改造项目;扬尘;建设单位;视频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