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为冲淡酒气吃20分钟草 送检后仍是醉驾

2017-04-20 15:20:00来源:钱江晚报

  酒驾者逃避检查的办法不断翻新,有时候让人哭笑不得。几天前的一个深夜,义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义亭中队民警设卡查酒驾时,就遇到一名奇葩男司机——为了逃避交警的正常检查,他居然下车大口大口地啃起了路边的野草。二十多分钟后,他才被派出所民警强行送往医院接受血检。

  4月17日晚上11点左右,义亭交警中队在国贸大道新屋村路段查了2个小时的酒驾,情况一切正常。正要收队时,一辆黑色的奔驰轿车在离卡口80米左右的位置停了下来。开车的年轻男子可能注意到了前方有交警,迅速下车逃离。然而,国贸大道两侧是10多米高度的土坡,相当陡峭,年轻男子爬到一半就滑下来了。交警觉得情况很可疑,立即赶了过去。

  当男子再次滑到坡底时,一阵浓烈的酒气从他嘴中飘出。交警多次要求男子配合检查,接受酒精吹气检测。可他却一个劲地重复着:“我没喝酒!我没开车!”,拒绝吹气企图拖延时间。

  现场交警金汉超说,这名男子虽然满身酒气,但并未烂醉如泥,意识也还算清醒。逃跑不成,男子又生一计——不但拒绝接受酒精测试,还耍起了酒疯,“谁会想到,他抓起了路边的草就往嘴里送,嚼来嚼去,有的吐掉,有的吃掉!”男子的异常举动,也吸引了路人的围观。这一吃,他就啃了20分钟,把周围半米内的草都吃个精光。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和交警合力将男子强行送往医院进行血液检验。

  经查,这位年轻男子姓马,32岁,山东人,在义乌经商。“见过有人嚼口香糖、喝水,但吃草的,还是第一次。”金汉超说,马某大概觉得吃草可以冲淡身上的酒气,好让检测时酒精含量更低。最终,在医院里,马某测出当时的酒精含量为134mg/100ml,已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本报记者 龚望平

  本报通讯员 王君 王锦豪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男子;酒驾;义亭;吃草;派出所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