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婚礼将至新娘不见了! 兄妹演父女骗婚骗钱

2017-04-20 15:55:00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婚礼将至新娘不见了 兄妹演父女骗婚为骗钱

  天津北方网讯:赵某雄伙同黄某华、张某海、张某学(女)、李某金分别饰演媒人、叔叔、父亲等,其中张某海、张某学本是兄妹,却饰演了父女,进而骗婚骗钱。案发后,公安宝坻分局打掉这一骗婚团伙,破获骗婚案件6起,案值近10万元。

  3月15日,公安宝坻分局刑侦六大队接小周报警,称其准备结婚时,媳妇却不见了。民警询问得知,小周32岁,属于大龄青年,受家人百般催婚压力,于2016年11月经网友赵某某介绍与蓟州区女青年张晓然相识。一个月后,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小周赠对方千余元衣物。经过一段时间交往,结婚心切的小周邀请张晓然及亲属来家。次日,张晓然就带着叔叔、弟弟和媒人乘车来到小周家。双方家长见面后相谈甚欢。张晓然的叔叔对两个年轻人的交往非常赞同,没有提出要楼房,而是对小周家新盖的平房赞不绝口,这让小周一家人心里踏实不少。临走时,小周又给张晓然1100元零花钱,还分别给叔叔、弟弟和媒人送了200元的红包。没过几天,张晓然带着小周到蓟州区下仓镇见了她的父亲。春节期间,张晓然还在小周家住了三天。节后,小周父母赶紧张罗着定亲。在媒人撮合下,小周父母借钱凑了3万元,交给了张晓然,并约定在农历三月初六举办婚礼。接下来,小周一家人就开始了婚礼倒计时,发请帖、订喜宴、布置房间。小周还带着张晓然购买了1万余元的黄金首饰。可就在一家人憧憬结婚典礼时,张晓然回了一趟娘家就不见了。电话关机,小周打车到蓟州区下仓镇找,没想到老丈人也不见了,他们居住的房子竟然是租来的。小周惊出了一身冷汗,赶紧到公安机关报案。

  案发后,公安宝坻分局刑侦六大队民警开展侦查。经查,蓟州区户籍档案里有13位叫张晓然的同龄女性,但都被事主辨认排除。张晓然一家人给下仓镇的房东租赁合同上所留名字也是假的。多条重要线索都被查否,民警只找到了家住蓟州区许家台乡的媒人赵某雄。经过审理,赵某雄交代了伙同黄某华、张某海、张某学(女)、李某金分别饰演媒人、叔叔、父亲、张晓然和弟弟。其中张某海、张某学本是兄妹,却饰演了父女。4月10日,刑侦六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前往河北省玉田县把准备再次作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进而破获骗婚案件6起,案值近10万元。

  目前,宝坻警方以涉嫌诈骗罪把赵某雄等5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编辑: 王丹蕾
关键词: 张晓然;骗婚;父女;兄妹;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