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刘家洼东周遗址核心要素解读

2019-03-08 10:25:00来源:陕西日报

  刘家洼东周遗址发掘现场。 记者 杜玮摄

  刘家洼东周遗址M27号墓出土的文物铜鬲,铜鬲刻有铭文。 记者 杜玮摄

  刘家洼东周遗址出土的建鼓柱帽上刻有铭文。 记者 杜玮摄

  三月二日,工作人员介绍刘家洼东周遗址出土的修复后的文物。 记者 杜玮摄

  M1号墓出土的金虎。 资料照片

  遗址发掘面积7700平方米,其中墓葬71座、马坑1座、车马坑2座。

  带有“芮公”“芮太子白”等铭文的文物的出土,为刘家洼芮国后期都邑遗址的确认提供关键证据。

  目前所知春秋早期墓葬出土乐悬制度中的最高级别。

  众多金器、铁器出土,提供了认识我国古代冶金及冶铁业发展重要信息,同时揭示了芮国后期民族、文化融合的真实图景。

编辑: 刘昱

刘家洼东周遗址核心要素解读

刘家洼东周遗址核心要素解读,刘家洼东周遗址M27号墓出土的文物铜鬲,铜鬲刻有铭文。带有“芮公”“芮太子白”等铭文的文物的出土,为刘家洼芮国后期都邑遗址的确认提供关键证据。众多金器、铁器出土,提供了认识我国古代冶金及冶铁业发展重要信息,同时揭示了芮国后期民族、文化融合的真实图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