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文物局调研澄城刘家洼两周墓地考古工作

2017-02-21 17:04:00来源:国家文物局网站

   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副巡视员呼林贵一行日前在澄城县长白泉朝的陪同下,到澄城县刘家洼墓地考古现场及良周秦汉宫遗址调研。在刘家洼墓地考古现场,赵荣详细询问了解墓地概况与目前工作情况,并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与值班干警。

  赵荣在听取了陕西省考古院领队种建荣关于刘家洼墓地考古工作的计划的汇报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从文化保护与传承的政治高度,认识刘家洼两周墓地发现的意义;要兼顾学术研究需要与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谋划好考古工作与项目;从合理利用的角度,充分发掘、发挥良周秦汉宫殿遗址与古城的文化引领作用。相关单位与人员要做到“周到谋划”,团结协作,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良好愿望”。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岗、副院长孙周勇与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周萍等同志一起陪同调研。 (陕西省考古研究院)

编辑: 刘晓花
关键词: 刘家洼;考古工作;文物局局长;赵荣;周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