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千年城墙下对话古老技艺 2018西安城墙非遗文化季开幕

2018-11-18 09:28:00来源:西安日报

  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记者 王健 摄

  西安日报讯(记者王燕)潮绣、剪纸、花丝、木版画、结绳、棉絮画、秦腔脸谱、扎灯笼……11月17日下午,以“艺满长安·传承经典”为主题的2018西安城墙非遗文化季,在含光门遗址博物馆拉开帷幕。100个家庭及社会团体,现场体验从全国各地甄选出的极具代表性的8个非遗项目手工制作,在千年城墙里对话古老技艺。

  “妈妈,这潮绣真美啊!我想学。”11岁的贾一萌饶有兴致地在潮绣展位前坐下,静静聆听非遗传承人李淑英老人讲解潮绣的文化内涵,并在老人的指导下体验潮绣制作。“潮绣始于唐代,属广东刺绣,色彩浓艳美丽,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 李淑英老人告诉记者,她已经是第三次来西安了,西安人民对潮绣很感兴趣,她也非常乐于将祖国的优秀文化遗产带给西安人民,特别是西安的孩子们。

  据了解,此次活动期间,西安城墙针对非遗保护、传承与发展特别开展了一个小型论坛,让非遗传承人各抒己见,诉说非遗技艺传承过程中的经验,畅谈非遗艺术传承发展的新形式,为非遗发展提供新思路、汇聚新力量。活动还在南门城墙西侧展出了12辆造型古朴、工艺精致的非遗花车,这些花车将在城墙上展示一整年时间,让往来游客体验陕西民间非遗作品的独特魅力。

编辑: 刘昱

千年城墙下对话古老技艺 2018西安城墙非遗文化季开幕

千年城墙下对话古老技艺 2018西安城墙非遗文化季开幕,100个家庭及社会团体,现场体验从全国各地甄选出的极具代表性的8个非遗项目手工制作,在千年城墙里对话古老技艺。活动还在南门城墙西侧展出了12辆造型古朴、工艺精致的非遗花车,这些花车将在城墙上展示一整年时间,让往来游客体验陕西民间非遗作品的独特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