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 新创作 新发展——文学陕军再进军与基层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8-10-09 22:07:00来源:西部网

  “新时代 新创作 新发展——文学陕军再进军与基层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在渭南市富平县举行。

  西部网讯 (记者 谢卓) 今天(10月9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作家协会、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新时代 新创作 新发展——文学陕军再进军与基层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在渭南市富平县召开。来自省内文学界、出版界的知名学者和作家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肖云儒:基层作家艺术家要关注新的生活动向

  著名文化学者、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肖云儒在研讨会上表示,在基层一线生活的作家艺术家,要关注新的生活动向。

  “我觉得我们有一个优势,就是要关注新的土地上,新的生活动向。我们要关心要研究群体变化运动,更要关心的是我,我自己这个个体,愿以我为主;因为只有我的生命在生活在回忆,才有吸引感。同样一个事物,两个人的想法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们要寻找独特性,寻找唯一性,寻找深度就在自身。所以我们作家、艺术家要研究人,但是我们很多专家、艺术家研究自我不够。文学应该个体化,所谓典型不是把我们导向群体、导向本质,所谓典型是把我们导向最独特的、有辐射力的作品而已。所以这一点我也希望我们基层也都能够研究的,但是一定要立足于我,要去写老的题材,但是要立足于观察最新动向。”肖云儒表示。

  座谈会上,部分与会专家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家纷纷表示,推动文学陕军再进军,需要有扎扎实实的具体行动,将努力创作更多实实在在的文学作品,推动我省文学作品由“高原”向“高峰”迈进。

编辑: 刘昱

“新时代 新创作 新发展——文学陕军再进军与基层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召开

“新时代 新创作 新发展——文学陕军再进军与基层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召开,“新时代 新创作 新发展——文学陕军再进军与基层文学创作”学术研讨会在渭南市富平县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