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小长假高铁将公交化 旅游专线带你说走就走

2017-04-20 18:38:00来源:西部网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高铁将公交化 旅游专线带你说走就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王敬怡 吴瑞生)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晨间的阳光和窗外的春风都在召唤大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往外出需要提前订票、制定攻略,但是这个小长假,西安北车站把票和攻略都给大家准备好了,一切就绪,只等假期。

  高铁能和公交车一样发车间隔短、班次多、随来随走是很多人的心愿。西安北车站就把西安到大荔和宝鸡的高铁实现了公交化开行,方便了不少旅客。

  西安北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西安北开往大荔和宝鸡南我们已经实现了公交化的运输,大荔我们在周末开行了20对列车,宝鸡开行了19对列车,上午半个小时一趟,下午一个小时一趟,大大满足了上班族的需求:夕发朝至,也方便了去旅游探亲的旅客。”

  这个五一小长假,高铁公交化开行又将加大力度。西安北车站将继续增开西安到大荔和宝鸡的班次,缩短发车间隔,还在86台自动售取票机全开的基础上,加开17个人工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需求。同时根据小长假的特点,西安北车站还制定了“邂逅春光”旅游专线。

  趣看海

  西安北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我们的旅客可以选择十小时左右前往青岛、大连、深圳、福州、秦皇岛,可以去面对一望无际的大海。”

  趣赏花

  西安北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西安北至宝鸡南站的高铁公交化开行已成为陕西人民的一种福利,正值桃花盛开,想看十里桃花的,乘坐高铁五十分钟就能到达宝鸡。”

  趣徒步

  西安北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大荔可是一个好的去处,可以看北国的江南,玩关中的沙海。(列车)早上最早一班是七点前往大荔,晚上最后一班是21点33分返回西安。”

编辑: 舒隆焕
关键词: 公交化;说走就走;旅游专线;宝鸡南站;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