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首个诺奖工作室落户西北大学 将建西北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2018-10-25 12:09:00来源:西部网

  

  陕西首个诺奖工作室在西北大学揭牌。马骞/摄

  

  强晓安为莫顿教授颁发西安市金融顾问聘书。马骞/摄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北大学与莫顿教授签署合作备忘录。马骞/摄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西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同时又十分具有活力的综合性大学,我看到了学校上下积极勤勉的工作态度,加之西安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我相信,工作室将有很好的前景。”今天(10月24日)下午,陕西首个诺奖工作室——罗伯特·莫顿工作室在西北大学揭牌,就为何选择西北大学设立他首个海外工作室的问题,莫顿教授这样说道。

  陕西首个诺奖工作室在西北大学揭牌

  罗伯特﹒莫顿(Robert C. Merton)教授1997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现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终生杰出教授和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文理科学院院士。莫顿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金融理论,包括养老金投资、最优投资组合、资产定价、金融创新、制度变革动态等。他的专著《连续时间金融学》现在几乎是美国所有金融学博士必读的经典教科书。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要求,全校上下要全力支持诺奖工作室建设工作,积极创造高效、宽松、便利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条件保障,服务国家和西安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莫顿教授表示,他将与西安市、西北大学一道,严肃、认真、务实地做好工作室的建设,共同致力于精准医疗领域的发展,解决医疗领域的信息安全等相关技术问题,并进一步开展产学研的深度合作。

  会上,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为莫顿教授颁发了西安市金融顾问聘书。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华、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分别代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和西北大学与莫顿教授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建西北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提供动物实验相关服务

  据悉,西北大学自2017年10月起设立“诺奖论坛”,一年来已先后邀请了6位诺奖学者来校讲学。

  在“诺奖论坛”的基础上,与西安高新开发区管委会携手共同打造“莫顿诺奖工作室”,将使用DSI公司技术并吸收西北大学自有技术,共建西北动物实验研究中心,为西安市、西北地区乃至全国提供药理、毒理、病理、生理、肿瘤、代谢、基因及蛋白质等方面的动物实验相关服务。

  同时将共同出资发起成立“医疗大健康产业投资基金”,为西北动物实验研究中心的项目立项、研发和落地提供资金支持,并且通过与医院、医疗企业和食品保健企业的合作,开展精准投资,确保经济效益回报。

编辑: 刘昱

陕西省首个诺奖工作室落户西北大学 将建西北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陕西首个诺奖工作室落户西北大学 将建西北动物实验研究中心,“西北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同时又十分具有活力的综合性大学,我看到了学校上下积极勤勉的工作态度,加之西安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我相信,工作室将有很好的前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