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学人唐代文史研究八人集》发布

2018-10-22 09:37: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吕扬)10月21日,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海外中国学研究译丛”项目首批出版作品《日本学人唐代文史研究八人集》发布。发布会上,中日两国学者进行了学术研讨。

  丛书由西北大学李浩教授和日本专修大学松原朗教授共同担任主编。首批翻译的4本著作分别是《中国古代皇帝祭祀研究》《唐代军事财政与礼制》《晚唐诗之摇篮——张籍姚合贾岛论》《杜甫农业诗研究——八世纪中国农事与生活之歌》。

  与会学者一致认为,翻译工作是进行文明互鉴的重要途径。这套丛书的问世,丰富了华语世界对唐代文史的研究。丛书的出版,对推动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美

《日本学人唐代文史研究八人集》发布

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海外中国学研究译丛”项目首批出版作品《日本学人唐代文史研究八人集》10月21日发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