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陈国强调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2019-01-04 12:50:00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讯(记者 吴莎莎)近期,受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关中地区城市空气质量持续转差,出现连续重度及以上污染过程。1月2日,关中地区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发布。1月3日,副省长陈国强专程赴西咸新区、咸阳市检查重污染天气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

  陈国强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4家环保减排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应急响应情况。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及时做好应急响应,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导企业落实好各项应急减排措施。对未按要求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的企业,要严格依法处理。对监管不力的要追究监管主体的责任。各类企业要切实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理机制,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要求,认真执行应急减排措施,以实实在在的减排成效降低重污染天气的不利影响。同时要加大环保投入,完善环保设施,强化技防措施,加强实时监控,不断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效果。

编辑: 张美

陈国强调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近期,受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关中地区城市空气质量持续转差,出现连续重度及以上污染过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