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把脉古村保护和乡村振兴 山西临县将举办第四届古村镇大会

2019-05-23 15: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吕梁5月2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吕梁台记者薛昊 崔建)山西临县第四届古村镇大会以“黄河传统,时代生活”为主题,于2019年5月23日至25日在临县碛口古镇举行。

  本届古村镇大会共设2大会场,主会场在黑龙庙广场,进行开幕式、主旨报告、乡村振兴及保护与活化分论坛;碛口记忆分会场将举行资源对接会、文旅融合分论坛及闭门会议等内容。

  据了解,本届大会设立文旅融合、保护与活化、乡村振兴与县域发展三大专题,包括考察对接、开幕式、主题报告、专题论坛、专项评选、碛口宣言、主题活动等内容。邀请近40位文化旅游、遗产研究、建筑设计、规划运营、投融资等领域专家学者及古村镇保护与活化实践者,深度解读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如何实现古村镇保护与社会经济发展的平衡,和文旅融合如何推动古村镇长效发展,及古村镇发展如何与县域经济互相支撑,以及如何充分发挥文化遗产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等问题。

  此外,大会还将吸引近500名全国各省、市、(县)、镇政府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古村镇保护与活化各界人士、传统村落和古村代表 、创客精英与古村镇发展相关的各类经济组织以及致力于古村保护事业的有识之士和全国志愿者群体等出席并现场交流发展理念。

编辑: 胡莹莹

把脉古村保护和乡村振兴 山西临县将举办第四届古村镇大会

山西临县第四届古村镇大会以“黄河传统,时代生活”为主题,于2019年5月23日至25日在临县碛口古镇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