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首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05-21 0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21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药品监管局联合西北大学主办的2019年陕西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化妆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20日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启动。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小宁介绍说,这是陕西省首次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周活动。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药监局副局长任彦保和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分别向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并授“药安使者科普志愿者服务队”队旗;来自陕西省的化妆品企业代表宣读了行业自律宣言;陕西省新药审评中心的专家赵玉绒介绍化妆品基本知识,西安交大二院皮肤病院副主任医师袁景奕就敏感性皮肤和激素依赖性皮炎作现场讲座,西北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尉亚辉用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与广大师生分享化妆品安全知识,并进行了现场互动。

  陕西省药品监管局海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布置了科普展板、宣传资料和海报图片等供广大师生参观学习,执法人员现场普及化妆品使用安全知识,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释疑解惑。

  2019年陕西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主题为“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目的在于有效提升公众药化安全认知水平和科学素养,促进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活动期间,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将围绕普及药品化妆品安全知识等内容,通过组织开展“药品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化茧为蝶——见证你的美”“化妆品安全知识进地铁”“科学用药、科普扶贫”和组建“药安陕西”科普专家和志愿者团队等形式多样的药品和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权威、合理的科普服务,提升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编辑: 郑皓月

陕西首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陕西省药品监管局联合西北大学主办的2019年陕西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化妆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20日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启动。陕西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小宁介绍说,这是陕西省首次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