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省税务局运用“现代科技+法治宣传”敞亮税收普法新窗口

2019-05-21 16: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陈显信 杨丽 董之玲)一名学生站在一面看似普通的镜子前,镜子像魔术师一样,给镜中人换上此前选定的税务制服,这名学生在不同年代的税务干部形象就这样轻松地呈现在眼前,围观的人们发出了阵阵惊叹。这是记者在陕西省税务局富平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看到的一幕。在这里,趣味普法、模拟法庭等板块和普法机器人、VR体验机等高科技设备也吸引了众多目光。

  5月21日,“我执法、我普法;我学法、我守法;我用法、我护法”主题活动在陕西省税务局富平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举行,升级改造后的基地正式启动,有助于掀起学法普法新高潮。

  陕西省税务局总经济师张金山表示,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是全社会共同的心愿和责任,希望各级部门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心税收工作,帮助税务部门盘活普法资源,创新宣传方式,建好用活富平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税收法治的学习和宣传工作,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共同营造崇尚税收法治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纳税人继续理解和支持税务工作,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张金山要求富平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发挥示范作用,通过各种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弘扬税收法治文化,传播税收法治声音,展现税务工作成效;全省税务部门要以服务税收法治建设、服务营商环境改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强化依法治税意识,持续规范税收执法行为,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营造良好税收法制环境,促进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陕西省税务局富平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始建于2016年,2017年4月21日被陕西省司法厅和原陕西省国税局、原陕西省地税局共同命名为陕西省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为了适应“七五”普法工作的新要求,该基地在2018年9月至2019年4月期间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基地占地面积2300平方米,以“我执法、我普法;我学法、我守法;我用法、我护法”为主旨,打造点面结合、厅里厅外、线上线下兼顾的普法宣传阵地,形成了集“中心展厅、税法广场和法治庭院”为一体的税收普法教育新模式,是全省首家集宣传、教育、体验为一体的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活动中,大家通过现场体验观摩,了解了法的历史演变过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了解了税收知识和相关法律,并充分认识到违法的严重后果,真切体验了现代普法魅力,全面感受了税收法治力量。

  “税收普法教育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这次活动对大力营造崇尚税收法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积极作用。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全面完成升级改造后,更加具有历史性、科技性、趣味性和互动性,是了解税法的好平台,希望有更多人来这里进行一次难忘的税收普法之旅。”陕西省税务局总经济师张金山说。

编辑: 胡莹莹

陕西省税务局运用“现代科技+法治宣传”敞亮税收普法新窗口

5月21日,“我执法、我普法;我学法、我守法;我用法、我护法”主题活动在陕西省税务局富平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举行,升级改造后的基地正式启动,有助于掀起学法普法新高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