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奉贤区政府、临港集团、交通大学三方携手 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未来空间”

2019-09-07 22:36:00来源:央广网

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集团、上海交通大学签约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未来空间”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奉贤区新闻办供图)

  央广网上海9月7日消息(记者唐奇云)在上海自由贸易区新片区蓝图初展、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加快推进的历史机遇下,杭州湾北岸这片产业热土再度激起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融合聚变的时代浪潮。

  今天(7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集团、上海交通大学关于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未来空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位于奉贤区的临港南桥科技城隆重举行。三方立足上海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发展目标,借鉴美国“斯坦福-硅谷”科技与产业协同创新模式,以搭建企业化运作平台——上海智能网联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为抓手,充分发挥“政府、企业、高校”多方资源叠加优势,聚力打造基础设施完善、创新要素集聚、产业附加值高、技术转化能力强、智慧生态宜居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未来空间”。

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集团、上海交通大学签约共同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未来空间”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奉贤区新闻办供图)

  据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介绍,根据协议,三方将以奉贤“未来空间”为载体,努力构筑智能网联和新能源产业集聚高地、示范应用高地和领军人才高地,打造跨界融合的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体系,努力将奉贤区发展成为上海“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重要一极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领军者。尤其在打造高品质产城融合方面,将围绕特斯拉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积极推进关键技术突破,加快推进特斯拉新能源汽车供应链本地化,建设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园。依托临港奉贤蓝湾国际社区,打造新能源汽车文化走廊、人才中心,推动汽车贸易、金融、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具有独特文化气息和全球美誉度的临港奉贤未来空间。

  目前,纵目科技、钛马网络、氢晨新能源、博雷顿科技等多家企业在分别签约落户临港南桥科技城和临港奉贤园区。仪式现场启动“上海奉贤智能网联汽车特殊场景道路测试区”,该测试区以地下停车库、园区道路、乡村道路及特定场景环境为特色,建成后将和目前已投入运行的嘉定智能网联开放道路测试区、临港智能网联综合测试区实现三位一体、错位互补的互动发展格局,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研发提供重要支持。

编辑: 韩晓余

奉贤区政府、临港集团、交通大学三方携手 打造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未来空间”

在上海自由贸易区新片区蓝图初展、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加快推进的历史机遇下,杭州湾北岸这片产业热土再度激起产业发展与科技创新融合聚变的时代浪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