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奉贤:全球最大生物药研发制药中心今日开建

2018-11-22 18: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22日消息(记者唐奇云)今天(22日)上午,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宣布在上海奉贤正式开建全球创新生物药研发制药一体化中心,规划建筑面积将达15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多位科学家工作。

  药明生物全球创新生物药研发制药一体化中心效果图(央广网发 药明生物 供图)

  据介绍,该全球创新生物药研发制药一体化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生物药研发制药中心之一,其设计及建设将符合cGMP国际先进标准,并充分运用模块化和灵活化理念,有机整合生物药发现、开发、临床和商业化生产等研发环节于一体。

  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在药明生物平台上研发的综合项目已达187项,其中,98个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78个在临床早期(I期,II期)阶段、10个在后期临床(III期)以及1个在商业化生产阶段。预计到2021年,在中国、爱尔兰、新加坡、美国规划的生物制药生产基地合计产能约达22万升。

  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表示,该一体化中心的正式奠基将助力其进一步拓宽赋能平台,通过健全强大的全球供应链网络为合作伙伴提供符合全球质量标准的生物药,降低开发和生产成本,最终造福全球病患。

  药明生物全球创新生物药研发制药一体化中心效果图(央广网发 药明生物 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国家和上海市确定的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也是奉贤区优先发展、重点扶持的主导产业之一。2017年,奉贤区内73家美丽健康企业完成产值221.9亿元,占到规模工业产值的14%以上。实现税收33.9亿元,同比增长41.3%。在生物医药方面,2018年前九个月,奉贤医药产业超过125亿,增长13.1%,集聚度进一步提高、优势进一步加强。

编辑: 韩晓余

奉贤:全球最大生物药研发制药中心开建

今天(22日)上午,生物制药技术平台公司药明生物宣布在上海奉贤正式开建全球创新生物药研发制药一体化中心,规划建筑面积将达15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多位科学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