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地平线量产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征程二代”

2019-08-31 14: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31日消息(记者杨静)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边缘人工智能芯片企业地平线正式宣布量产中国首款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征程二代。

 

地平线创始人&CEO余凯推出征程二代芯片(央广网发 地平线提供)

  据了解,地平线此次量产的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征程二代,搭载地平线自主创新研发的高性能计算架构BPU2.0(Brain Processing Unit),可提供超过4 TOPS的等效算力,典型功耗仅2瓦。征程二代能够高效灵活地实现多类AI任务处理,对多类目标进行实时检测和精准识别,可全面满足自动驾驶视觉感知、视觉建图定位、视觉ADAS等智能驾驶场景的需求,以及语音识别,眼球跟踪,手势识别等智能人机交互的功能需求,充分体现BPU架构强大的灵活性,全方位赋能汽车智能化。

  伴随征程二代芯片正式量产,地平线AI芯片工具链 Horizon OpenExplorer(地平线“天工开物”)也正式亮相。同时,基于征程二代车规级芯片,地平线此次推出了面向ADAS市场的征程二代视觉感知方案,同时发布了将于明年正式上市的性能更强大、可覆盖不同等级自动驾驶需求的全新Matrix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地平线Matrix二代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及视觉感知方案(央广网发 地平线提供)

  针对自动驾驶市场,相比上一代Matrix,地平线此次发布的全新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在算力提升高达16倍的同时,功耗仅为原来的2/3,同时可支持高达800万像素的视频输入,行人检测距离高达100米,并满足多个国家、不同场景下自动驾驶运营车队以及无人低速小车的感知计算需求。

  从2015年创立之初,地平线便聚焦边缘人工智能芯片领域,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底层核心技术的突破。地平线创始人&CEO余凯表示:“此次地平线率先推出首款车规级AI芯片不仅实现了中国车规级AI芯片量产零的突破,也补齐了国内自动驾驶产业生态建设的关键环节。未来,地平线将持续发挥AI时代底层赋能者的核心优势,秉持开放赋能的心态,助推自动驾驶时代早日到来。”

编辑: 林馥榆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地平线量产中国首款车规级AI芯片“征程二代”

今年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边缘人工智能芯片企业地平线正式宣布量产中国首款车规级人工智能芯片——征程二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