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家规模化量产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企业正式投产

2019-08-17 21:00:00来源:央广网

济平新能源生产的新产品(央广网发 济平新能源供图)

  央广网上海8月1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8月16日,上海济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仪式在嘉定汽车零配件园区举行,这标志着国内企业首次打破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材料催化剂和气体扩散层的国际垄断,实现自主量产。

  据了解,车用燃料电池一般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其中质子交换膜、催化层和气体扩散层作为关键材料目前均依赖国外供应。

济平新能源向客户交付首批产品(央广网发 济平新能源供图)

  济平新能源此次实现量产的是关键核心材料催化剂和气体扩散层,一期产能将达到催化剂年产量1500千克,气体扩散层年产量10万平方米,量产的催化剂种类包括铂碳和铂合金产品。

  济平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接到大型国企签订的催化剂百万签约金额订单,同时与国际知名车企正在进行深度沟通中。

编辑: 唐奇云

国内首家规模化量产氢燃料电池核心材料企业正式投产

8月16日,上海济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产仪式在嘉定汽车零配件园区举行,这标志着国内企业首次打破氢燃料电池关键核心材料催化剂和气体扩散层的国际垄断,实现自主量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