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沪穗边检机关携手助力广西三江县富禄脱贫攻坚

2019-07-05 13:30:00来源:央广网

 

沪穗边检机关携手助力广西三江县富禄脱贫攻坚(央广网发 上海边检 供图)

  央广网上海7月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詹振华 陈志权)“三江水畔结共建,红土地上传佳音”。共同承担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定点帮扶任务的国家移民管理局上海、广州边检总站,近日联合举办“三江党旗红”警地党支部共建联创活动,共同参与和见证沪、穗两地边检机关10个基层党(总)支部与富禄乡10个贫困村党(总)支部开展共建联创签约仪式,携手发起爱心赠书和公益体检活动。

  “三江党旗红”警地党支部共建联创活动是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旨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立足三江、辐射周边”的大党建格局,为全面打赢三江县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组织保证。

  “一根筷子容易折,十根筷子坚如铁”。上海边检总站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虎介绍,此次广州总站7个党(总)支部、上海总站3个党(总)支部联合与富禄乡10个村支部“喜结良缘”,是一次为消除定点帮扶工作边界化困境,探索通过区域化结对共建带动富禄乡各项帮扶工作共同推进有益尝试,为凝聚富禄乡定点帮扶工作合力,营造沪、穗 “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力攻坚”生动局面,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此次支部联创共建也是我们定点扶贫工作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通过支部之间‘优势互补、人员互动、信息共享’,提升党支部的建设水平,以党建带动促进各自主责主业,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广州边检总站李海龙副主任对10个结对党支部提出殷切希望。

  据悉,富禄苗族乡地处黔桂两省(区)四县九乡镇交界处,距县城约64公里。全乡15个行政村,有10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600余户,13000余人,是三江县贫困发生率最高的一个乡镇,特别是在产业、教育等事关“造血”功能的扶贫开发方面还十分薄弱,定点帮扶工作任务不轻。作为身处长三角、珠三角核心区域的上海、广州边检总站,积极响应国家移民管理局号召,把“发展共谋、实事共办、贫困共战”原则贯穿到整个帮扶工作始终,在为富禄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想办法、下功夫。

  上海、广州边检总站共同开展“读书圆梦想、送书送希望”爱心赠书活动,为富禄乡10个贫困村小学生代表赠送4000册学生用书。两地边检机关还携手美年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启动“爱心在三江”公益体检活动,为富禄乡300名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并针对本地区多发高血压疾病,赠送100台臂式电子血压计。

编辑: 唐奇云

沪穗边检机关携手助力广西三江县富禄脱贫攻坚

共同承担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苗族乡定点帮扶任务的国家移民管理局上海、广州边检总站,近日联合举办“三江党旗红”警地党支部共建联创活动,共同参与和见证沪、穗两地边检机关10个基层党(总)支部与富禄乡10个贫困村党(总)支部开展共建联创签约仪式,携手发起爱心赠书和公益体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