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暖心服务:厦门东渡边检邀请台籍船员除夕围炉共话佳节

2019-02-04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2月4日消息(记者郭婕妤 通讯员叶明亮 张晓彤)“我跑了那么多年的船,没想到今年除夕还能被邀请到边检,与边检警官一道围炉话佳节,真是太开心、太难忘了。”2月4日(除夕),在新加坡籍“创春”号集装箱货轮服务的台籍船员蔡某哲感慨道。

  船舶被称为“流动的国土”,船员常年在海上航行漂泊,生活单调且辛苦,因工作原因,逢年过节他们常常无法在家陪伴家人。2月4日,担负厦门海港口岸出入境船舶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的厦门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得知靠泊在厦门海天码头的一艘外轮上有台籍船员因工作原因除夕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围炉、一块过年后,为了让他们的生活过得更加充实、快乐,度过一个别样的除夕,减轻他们的思乡之苦,当即决定开展暖心服务,邀请船员到边检围炉话佳节,共叙两岸同胞情谊。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两岸同根同源,春节是中华民族的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在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时刻,我们邀请台籍船员走进警营,和我们欢聚一堂话家常,以茶代酒贺新春,通过共同围炉的传统习俗,既可以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可以加深台湾同胞对边检工作的了解,更好地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感情。”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二队领导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厦门东渡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地处厦门对台工作前沿,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台籍船员提供特色的“暖心服务”,比如在今年春节前,派员登轮向台籍船员送去节日问候和祝福,让中国台湾船员深深地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的浓浓乡情,努力为台胞在大陆营造“宾至如归”的亲切感、归属感。

编辑: 王笑蕾

暖心服务:厦门东渡边检邀请台籍船员除夕围炉共话佳节

船舶被称为“流动的国土”,船员常年在海上航行漂泊,生活单调且辛苦,因工作原因,逢年过节他们常常无法在家陪伴家人。

关闭